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周铁城同志先进材料
时间:2015-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周铁城同志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技术信息处处长,主管技术信息处工作,“刻苦好学、诚实为人、踏实做事、乐于奉献”是他一贯坚持的工作准则。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谱写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2013年被评为“个人三等功”,2012年、2011年、2010年、2009年、2008年连续四年被评为“呼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2011年被评为“呼铁局全局优秀领导”,2007年被评为被评为“全区检察机关检察技术工作先进个人”,2006年被评为“呼铁局全局优秀共产党员”等等,此类荣誉不胜枚举。

一、兢兢业业,情系检察技术信息工作

自主管技术信息工作以来,周铁城同志始终坚持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工作,促进了本院技术信息业务的长远发展。多年来,秉持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和对检察事业的满腔热忱,周铁城同志在工作中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廉洁从检;在学习上孜孜以求、不懈进取;在生活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他始终心系群众冷暖,不断伸出热情之手,去帮助身边的同志,去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他以良好的职业素养、勤廉兢勉的工作作风、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赞可。

二、刻苦专研,不断提高业务技能

在单位里,周铁城同志是同事们眼中的“牛人”,许多技术方面的疑难杂症在他那里都会迎刃而解,但是,很少人知道作为一个非计算机专业的“外行”,他为之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对检察技术信息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攻克一项技术难题,他可以连续3个月吃住都在单位,只为了挤出更多的时间专研书本,亲手实践。他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做好工作的永恒主题,注重自身理论素质和业务知识水平的提高。不论工作再忙,均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种学习培训和院里组织的各种集中辅导学习、交流讨论,坚持个人自学与请教他人、上级相结合,大量阅读丰富自己的知识量。深刻领会上级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坚持做到学以致用,对国家大政方针、上级精神和他院的先进技术经验,善于结合本院的实际进行深入研究,把学到的知识用于指导日常工作的实践,并体现到承担的各种工作上。

三、踏实勤奋,在繁琐的工作中默默奉献

技术信息的工作琐碎而又繁复,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件辛苦而枯燥的事,但是周铁城同志热爱本职工作,做到了沉下心来,深入进去,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并从枯燥、辛苦的工作中找到乐趣。常常可以看到他在办公大楼里上上下下、进进出出,排除各种故障,解决各种问题。

——保障各项会议的顺利进行。按自治区院下发的视频会议室建设标准完成分院高清视频会议室改造工作,督导四个基层铁检院认真完成本院的高清视频会议室改造工作。积极配合自治区院做好分院和四个基层院的高清视频会议设备调试工作,两级院清视频会议设备、分院的网呈设备、领导桌机设备均运行正常,两级联调中互发双流正常。利用现有的服务器为分院会议室建设了专门的局域网,配置25台笔记本,并完成了装机和相关软件安装工作。2014年度累计完成视频联调77次,视频会议、培训40次。为分院各类会议、活动进行照相、录像服务工作,拍照1800余张、录像18次,制作活动视频2次。

——维护并保障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正常运行。为统一业务应用软件应用,两级六院均购置了安全保密平台建设所需的设备,包含服务器和计算机等。分院新购置IBM刀片式服务8台、联想台式机30台,全院人手一台以上完全达到“统一业务软件”要求配置的计算机。自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于去年12月26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技术部门从后台配置到前台运行仔细核查,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咨询,与相关业务部门协调配合,及时发现问题并排除隐患,保证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规范高效稳定的运行。完成了分院和呼和铁检院办公局域网的安全保密平台安装部署工作,两院共计74点。

——讯问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工作有序进行。对办公楼后三间车库进行改造,按建设标准购置了新设备,建成固定场所同步录音录像一间,对旧设备进行筛选利用,建成监控室四间。2014年度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工作累计进行47人次53盘,累计录像74小时。固定取证累计完成16盘。对历年的同步录音录像档案进行规范整理,装订档案2年份15卷,整理归档光盘6年份176盘。

——创建多种平台促进信息互动和提高检务公开。在较短时间内搭建了分院新的Web网站并正式运行。做好分院网络的日常维护工作,完成分院和呼和铁检院网络杀毒软件部署工作和分院检察专线网边界防火墙安装调试工作。建立了分院的FTP服务器,实现不加密办公文件、信息共享。将铁检分院的办公电话全部开通铁路长途和国内长途业务,并将干警手机号码纳入自治区院集团网,共计91个,并制作分院干警通讯录。配合内部岗位调整和新办公区域的开发,办公电话移机装机共计53个。积极按照自治区院要求,完成了建立呼铁检分院“两微一端”和“手机报”的工作。指导、协助、督导基层铁检院,已提前完成“两微一端”的建设任务。遵照院领导指示,积极与相关部门配合,建成分院集教学、考试、查阅等功能的电子阅览室。

——积极推进检察技术建设相关工作。分院今年初投资200多万元购置了手机定位、取证等设备及软件。并向内蒙财政申报了购置高清非线性编辑系统设备、心理生理测试仪、身心监护仪和多功能无线侦查取证等共计100余万元的设备申请报告。积极派员参加自治区院举办的路由器、交换机培训班(2人次)和高清视频技术培训(2人次),以及最高检举办的电子证据培训班(1人次)和文件检验专业培训班(1人次),为下一步开展检察技术工作夯实基础。

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也没有慷慨激昂的豪言壮语,周铁城同志就是这样一个普通人,但他却用他的用他的心血与汗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勤奋刻苦又默默无闻的职业精神诠释着政法干警良好的人格素质和对检察事业的无比忠诚,感动着身边的一批人,也带动了身边的一批人。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