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铁检开展第二次全员公益诉讼视频培训
时间:2018-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2月13日,铁检公益诉讼培训班第二讲开课,两级院全体干警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特别邀请到了自治区检察院民行处王彦春处长对行政公益诉讼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进行专题主讲。

  王彦春处长面对面的给铁检干警们讲授了一堂政策性、法律性很强的一课。他结合自治区院作为13个省市试点地区之一的实践经验,详细解读了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要明确和把握的几个问题:一是公益诉讼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性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性工作,办案中要充分考虑;二是公益诉讼要体现多赢双赢共赢的理念;三是行政机关是公益保护的第一人,检察机关是监督的角色;四是检察机关权力运行有边界,不可越权。同时,鼓励干警要解放思想,打破传统思维,拓宽眼界,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争取做到“逢迎远近逍遥过,进退连还运道通”。

  这次培训对于打造铁检机关公益诉讼专司团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于指导铁检机关更好的开展公益诉讼工作非常有帮助。通过今天的培训学习,铁检两级院的领导和全体干警尤其是公益诉讼专班的干警对于公益诉讼的由来和基本概念内涵、办案中应当把握的理念、原则、模式等重点问题的把控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提升办案水平和办案质量有了基本遵循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