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高检院铁检厅组织全国人大代表来铁检分院视察调研工作
时间:2015-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分院座谈会现场

      苗润奇代表听取工作汇报并讲话

       分院李健检察长汇报工作

      铁检厅领导和两位代表视察呼和铁检院驻东站检察室

 

2015720日至22日,高检院铁检厅组织全国人大代表空军指挥学院政治工作系教授苗润奇、总参51所七室副主任王辉深入我院视察调研工作,铁检厅副厅级检察员曹康、综合业务指导处副处长易小斌陪同调研。

 

21日上午,铁检厅领导和两位代表首先与分院班子成员、呼和铁检院检察长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李健检察长简要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概况,以及呼铁检察机关改革移交进程和现状。同时,李检紧紧围绕“抓业务、强队伍、夯基础、争先进、打造自治区院主力军”的工作思路,就移交以来呼铁检察工作情况向调研组做了详细汇报,重点汇报了检察业务、队伍建设、基础建设、创新创优等四个方面的工作。听取汇报后,铁检厅领导和两位代表对呼铁分院检察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两位代表一致认为,移交以来,呼铁检察分院新一届班子敢于担当、明确思路,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检察业务、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明显提升,成绩有目共睹,特别是对呼铁检察机关广大干警务实的作风和精神有深切感受,真心为呼铁检察工作和检察官点赞。希望呼铁分院今后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借助司法改革的东风,把工作做的更好。

 

针对制约铁检机关发展的管理体制问题,两位代表一致表示,将切实履行代表职能,积极向高检院汇报反映,力争得到妥善解决。

 

下午,铁检厅领导和两位代表一行来到呼和浩特东客站,视察了东站、呼和铁检院驻站检察室和东站派出所,实地查看了驻站检察室检务公开和便民利民设施,了解了驻站检察室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呼和浩特铁路局纪委姜涛书记向调研组通报了呼铁局生产经营和高铁建设情况,以及铁检机关与铁路企业加强职务犯罪预防等检企共建工作情况。苗润奇代表指出,呼铁检察机关与呼和浩特铁路局进一步创新思路和理念,相互支持配合,在强化检企共建,维护铁路安全未定、促进铁路反腐倡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成立了职务犯罪预防协会、建成了驻火车站检察室,进一步促进了检力下沉,延伸了检察工作触角,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服务群众更加务实有效。

 

曹厅强调,联系人大代表是宪法的要求,也是促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高检院领导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长期以来,铁检机关缺少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这一次我们采取联系全国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检察院实地调研,面对面听取工作汇报,就是要补上这一课,切实强化人大对铁检工作的监督。希望呼铁分院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联络工作,建立健全与代表委员的工作联络机制,为铁检工作健康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曹厅最后表示,呼铁检察机关无论是队伍建设、检察业务、基层建设,还是服务铁路改革发展和人民群众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队伍面貌和干警精神风貌也焕然一新。相信在分院党组的领导下,呼铁检察机关的发展会更快、更好、更加辉煌。

 

调研期间,铁检厅领导和两位代表还参观了两级院办案区、案件管理大厅、信访接待室、电子阅览室、图书室、高清视频会议室等场所实施,观看了分院“两房”建设专题宣传片。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