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呼铁检察分院召开全区铁检机关“两房”建设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5-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区铁检机关“两房”建设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现场

            分院李健检察长出席海拉尔铁检院“两房”开工奠基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参观呼伦贝尔市检察院

 

         725日,全区铁检机关“两房”建设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在海拉尔铁检院召开,两级院检察长、分管“两房”建设工作的院领导及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分院李健检察长作了重要讲话,白福成副检察长主持会议。

 

    上午,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海拉尔铁检院“两房”建设工程开工奠基仪式。随后,大家共同走进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两房”大楼,参观了该院阳光大厅、控申大厅、案管大厅、办案区、会议室、院史馆、检务督查中心等场所,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讲解人员的讲解,深入了解各场所的功能和使用情况。同时,双方就“两房”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健检察长表示,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两房”建设以及各项检察工作均走在了全区前列,铁检分院将认真学习呼伦贝尔市院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铁检各项工作,确保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基层院检察长汇报了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海拉尔铁检院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两年来“两房”建设工作情况及工作经验。听取汇报后,李健检察长作了重要讲话,认真总结分析了两年来“两房”建设情况和上半年铁检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铁检机关工作任务,并就全力推进“两房”建设和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要认真细心抓好“两房”建设。要抢时间、抢进度,统筹处理好施工周期和建设资金的关系,高标准、严要求组织施工,衔接好设计、施工、装修等各个工作环节,明确任务目标,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建设一流精品工程。二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要围绕促进铁路安全稳定和反腐倡廉建设等重点工作,履行好批捕起诉、职务犯罪查办和诉讼监督职能。要认真研判司法改革新动向,努力培育铁检业务新的增长点,着力提升铁检法律监督水平。三要努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要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载体,结合开展“队伍建设提高年”活动,大力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职业化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检察队伍,为铁检机关改革发展积淀雄厚力量。四要切实强化规范化建设。要结合开展案件评查和抽样评估工作,认真查摆存在的司法不规范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和解决措施,坚决纠正和查处违法违纪的突出问题。要全面修正、完善和细化铁检各项工作基本规范和程序机制,努力提升铁检机关规范化建设水平。五要大力加强铁检基层基础建设。要把信息化、检务保障、科技强检与“两房”建设有机融合起来,统一规划,同步推进,全面夯实铁检机关发展基础。深入开展“创新创优”活动,着力打造工作亮点,力争铁检院全部进入全区先进基层检察院行列。六要努力顺应检察改革新趋势。要以自治区院出台改革方案为契机,力争成为全区检察机关人员分类管理、办案责任制和全国跨行政区划人民检察院的改革试点单位,使呼铁检察机关改革工作走在全国、全区检察机关前列。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还赴满洲里。额尔古纳市检察院进行了学习考察。此次会议得到了呼伦贝尔市两级检察院的大力支持,市院于海富检察长等领导亲自陪同参观考察,并介绍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