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呼铁两级四院全面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
时间:2015-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申请人在呼和院查询

             申请人在分院查询

      申请人在集宁院查询

 

为有效遏制贿赂犯罪,促进铁路招投标活动公平竞争,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的规定》以及高检会《关于在招标活动中全面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通知》要求,201572日,铁检分院会同呼铁局、集通铁路(集团)公司联合签发《关于在工程建设项目和物资采购招标活动中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的意见》,在工程建设项目和物资采购招标活动领域全面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

两级四院把“热情、及时、高效、便捷”作为查询工作的宗旨和追求目标,不断探索创新查询工作机制,优化查询服务模式和方式,采取多项举措提升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水平,为查询单位和个人提供优质服务。一是建立限时办结制度。分院规定,查询业务应在接受申请之日起1-2个工作日内办结。对于查询对象较少、申请材料齐全,核对信息无误的查询业务,应做到立即查询,当场出具告知函。针对需要加急办理的情况,根据招标单位或申请单位或个人的要求,特事特办、急件急办,确保当事人不误时、不误事。二是建立预约制度。通过在招标单位发放宣传资料、在铁检院“两微一端”发布查询须知及咨询电话,告知社会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相关事宜,申请单位和个人可提前通过电话咨询需准备的查询资料和注意事项。三是合理简化受理程序。针对重大工程招标前大批量集中查询申请的情况或路途较远的查询单位,分院要求灵活掌握情况,合理简化受理程序,可先根据电子资料进行查询,再由申请人携带申请材料原件领取查询结果告知函,大大缩短了查询周期。四是设置专人负责查询工作。两级四院克服没有专职预防人员、查询工作量大的实际困难,安排专门的部门和人员受理查询、信息录入工作,确保工作时间内申请人随到随查,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的往返之累。五是统一启用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专用章。为了规范查询工作,提高查询效率,两级四院统一启用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专用章,大大缩短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时间,方便了查询单位和个人的需求。六是建立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台账。铁检院严格落实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对受理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情况实行登记造册制度,形成工作台账,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可查询,同时将申请查询资料一并整理归档,查询档案实行专人保管,严禁信息泄露,确保了服务事项零失误。

20158月,两级四院共受理查询378件,其中分院受理查询75件,呼和院受理查询213件,包头院受理查询32件,集宁院受理查询58件。铁检两级四院在铁路工程建设项目和物资采购招标活动领域全面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为铁路招投标活动设置了廉政准入门槛,充分发挥了铁检机关法律监督的职能作用,有效推动了惩防一体化建设,为铁路安全生产经营创造了廉洁的环境。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