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第二届西部铁检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8-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8日,由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承办的第二届西部铁检论坛成功举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郑锦春出席论坛并致辞,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副检察长张红霞主持会议,检委会专职委员葛瑞民、曹军,以及5个基层院检察长参加。西部铁检论坛会员单位兰州、太原、西安、乌鲁木齐、成都和昆明铁检分院的副检察长应邀出席,各分院论坛联络人以及主旨论文交流作者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进行现场交流,围绕论坛的主题、二个专题,针对铁检机关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建设、公益诉讼、跨行政区划等铁检工作、改革面临的现实问题展开交流研讨。通过西部铁检论坛这个交流平台,七个铁检院对改革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的内容主要聚焦于“铁检机关开展公益诉讼路径探讨与思考”、“跨行政区划改革后法律监督机制探索”两个方面,联系现阶段铁检机关开展各项检察工作的实际,对在公益诉讼及其他方面已经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分享,并指出了目前铁检机关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困境,突出了当前铁检工作的热点以及新的业务增长点,提出了许多值得借鉴的观点和意见,对铁检机关今后的发展具有建设性意义。

七个铁检兄弟院在本次论坛学术交流过程中,互相学习、借鉴经验,共谋发展,既促进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也增强了铁检机关的活力和凝聚力,充分利用“西部铁检论坛”这一优势平台,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铁检机关服务大局、强化主责主业的能力和水平,推动西部铁路运输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