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全区检察机关财务人员和计财装备工作信息宣传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5-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检察改革和省以下财物统一管理改革工作,贯彻执行《人民检察院财务管理暂行办法》,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严格财务收支审计,进一步落实检察计划财务装备工作职业规范,提高计财装备信息工作水平,全面适应检务保障工作新常态,计财局于2015526-28日举办了全区检察机关财务人员和计财装备工作信息宣传培训班。全区三级院会计和各盟市地区(分)院计财处长共150人参加了培训,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敏作动员讲话。张敏强调,要把握机遇,先行先试,坚定不移地推进省以下检察机关财务统一管理改革,充分认识财务培训对于做好检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更新理念,提升素能,为改革工作顺利开展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全面提高保障服务水平。高检院和自治区有关专家就预算、审计、财务管理、政府采购、保密知识、公文写作等方面进行授课,更新了计财人员理论和业务知识体系。

   这次培训是在贯彻全国检察机关检务保障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交流工作培训班精神,落实院机关“三严三实”专项活动,推进省以下财物统一管理改革试点关键时期举办的覆盖全区一线财务人员的综合类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针对性强,实用性强,主要体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力。自治区院副检察长张敏全程督促培训工作开展。计财局汲取了全国检察机关检务保障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交流工作培训班的成功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对年初培训方案作了调整,聘请系统内外理论水平高、专业素质强的业务骨干作为授课老师。基层院报名踊跃,在名额有限的情况下呼市地区名额外人员利用走读形式参加培训,其他盟市参训人员及时将课件、笔记等传输到本单位,实现了一人听课,单位全体财务人员受教育的目的,实现了全覆盖、无死角、一竿子到底培训效果;二是采购、预算、审计等课程不仅有政策理论的讲解,还有实务操作的演示。高检院计财局副局长许泽虎结合《人民检察院财务管理暂行办法》解读了新《预算法》,使我区三级院财务人员更加坚定了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信心,掌握了预决算检务公开的同时保证查办和预防职业犯罪、公诉和检察业务支出等信息不泄密的技巧;三是此次培训是全区第一次把保密知识讲座融入业务工作培训中。检察机关是高涉密单位,计财部门管钱管物管装备,所有计财人员必须有高度的保密意识,严格遵守国家各项保密规定,不仅要搞好保障服务,更要严防死守,确保经费、装备信息安全不泄密;四是把公文写作纳入检务保障培训内容。检务保障信息工作不仅是各级院计财服务部门取得理解和支持的手段,更是提供给院党组作为科学决策指导工作的重要依据。全区各级院计财部门都必须转变观念,以文润财,文化兴财。既要算好检察机关的账,又要写好服务保障故事,抓住工作中的闪光点,剖析新情况新问题,通过信息、简报、工作报告等形式及时提交院党组和自治区院计财局,为全区检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一手资料和实践依据;五是培训期间组织了经验交流。在做好保障工作、算好财务账的同时,又要讲好“保障故事”,包头市、赤峰市、铁检分院等9个单位从检务保障、信息宣传、改革开展情况等不同角度作了发言,采用PPT形式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本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兄弟单位有交流,台上台下有互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掌握了政策,开拓了思路,更新了理念,增长了知识,学到了技能,对搞好计财实务工作,提高检务保障能力帮助很大。下一步将立足本职,勤思善学,提高计财装备工作规范化水平,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服务举措,主动适应改革发展的新常态,做到管理、保障、服务、创优四个到位,实现保障有力、干警满意的目标和标准,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推动检务保障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