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 凝心铸魂——呼铁检察机关主题教育进行时(一)
时间:2023-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呼铁检察机关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集宁铁检院

按照《集宁铁检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实施方案》,5月4日—5月9日,集宁铁检院组织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以"三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专题读书班取得实效。


“高质量”办班



全院分为五个小组全覆盖参加理论学习专题读书班。读书班采取“学习+讨论”的形式,分时段安排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及分组讨论,确保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规范化”学习



全体检察人员按照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专题读书班既定学习规划方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学习重点,通读精读中央确定的9种学习材料、确定5种必读材料,选读4种给定材料,结合工作实际研读2种学习材料,通过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内容,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确保通过理论学习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小聚焦”研讨



检察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生活经历工作,围绕"小主题"进行分组研讨,坚决避免学习兴趣不浓、学用结合不紧密、不系统不深入等现象。讨论过程中,各小组成员逐一交流发言,围绕学习心得、学习感悟谈认识体会、谈差距不足、谈下步工作打算,在交流研讨中进一步凝聚共识,全面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理论学习的实际效果切实得到了提高。



@通辽铁检院

近日,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全面统筹、科学部署,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升温。


?
举旗帜统筹谋划


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动员部署。会上传达呼铁检察分院《实施方案》,研究讨论符合该院实际的工作方案,成立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会后,制定并通过《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义教育实施方案》及《实施计划》,有效确保全院积极响应、上下一致、同频共振,全面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
学理论淬炼思想



院党组发挥头雁作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政治例会,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内容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牢聚焦主题主线,深研细悟本质目标,推动全体检察人员边学边思、边学边干,进一步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
新形式务求实效


在做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方法形式,录制《主题教育微视频·检读》系列视频,随时学思想、灵活学理论,既增强了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又拓宽了内外宣传覆盖面,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让主题教育动起来,“走新”又走心。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