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 凝心铸魂——呼铁检察机关主题教育进行时(二)
时间:2023-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呼铁检察机关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包头铁检院

5月8日,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党支部以“强化忠诚担当 践行为民司法”为主题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联合数家电影制作公司共同出品的影片《检察风云》。



“通过今天的观影,使我们对自身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新时代检察官这份具有特殊荣光的职业有了更多的感触和感动。影片中跌宕起伏的剧情,环环相扣的案件线索、证据链条都再一次警醒着我们每一位检察官,要时刻把公平正义作为办理每一个司法案件的终极目标,要让忠诚干净担当融入灵魂血液,在每一次监督履职中锤炼党性、锤炼品格、锤炼过硬本领,让法律监督的盾牌利剑在我们这一代检察人身上焕发出更大的荣光。”新入额的检察官通过观影,对检察官在新时代所肩负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有了更深的感触。

“新的时代赋予了新一代检察人更多的职责、更重的责任,也更加深化了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精髓要义、实践伟力的深刻认识。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转化为监督履职的强大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助推全院各项工作迈上更高质量发展台阶。”机关青年党员干部通过观影,进一步明确和深化了主题教育的任务目标。





@海拉尔铁检院

5月5日上午,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琼主持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鹏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加强理论武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牢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持续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以实干诠释忠诚,以业绩展现担当。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重点。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进站段、走现场,围绕服务保障中欧班列安全运行、整治上跨线侵限、牲畜侵限等铁路安全隐患、打击涉铁刑事犯罪、优化铁路企业营商环境等内容广泛开展调研。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找并整治突出问题。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充分发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各工作小组的重要作用,统筹谋划、密切配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协调联动、走深走实。班子成员全面落实好“一岗双责”,自身深入查摆整改的同时还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人员的督促指导。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