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要闻
海拉尔铁检院制发综合治理类检察建议 督促加强铁路护路林管理
时间:2022-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重要作用,推动铁路安全及生态资源环境保护,近日,海拉尔铁检院就一起盗伐林木案件向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农林管理所海拉尔分所(以下简称“铁路农林所”)发出综合治理类检察建议,督促铁路农林所加强护路林管理保护。


针对铁路农林所在铁路防护林监督管理中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在铁路护路林采伐审批、采伐处理等方面监管缺位,致使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受到损害的情况,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向其制发了检察建议书,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强化内部监管规范采伐程序。二是加强危树采伐流程监管。三是强化廉政风险预防和安全防范意识。四是加强职工法治思想教育。

铁路农林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检察建议内容及时整改,规范采伐流程和危树处理审批流程,加大职工法治培训力度,全面加强铁路护路林管理,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同时,将投入人力物力财力配合做好林木补植复绿工作,确保铁路安全及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