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要闻
海拉尔铁检院 | 落实“七号检察建议” 守护“邮包里的安全”
时间:2022-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深入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强化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守护“邮包里的安全”,近日,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刑事检察、公益诉讼部门联合海拉尔铁路公安处相关部门,共同深入辖区内海拉尔物流基地,走访七家物流企业,开展寄递安全专项监督活动,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寄递安全防线。




活动中,干警们实地察看了铁路物流基地七家企业的仓储间、快递分拣及包裹装卸等场所,进一步了解物流企业包裹揽收、消毒、送达等具体操作规范和流程,就寄递环节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法律风险以及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在物流企业工作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海拉尔铁检院印制的“七号检察建议”宣传海报,并送达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文本,督促落实“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提醒相关人员在“双十一”期间快递运量激增,更要拧紧寄递“安全阀”,切实防范寄递领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就不法分子窃取寄递信息等问题,在“隐私面单”推广、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督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铁路物流基地和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双十一”重要节点,检察机关、公安机关送法上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也很受用,今后一定持续深入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严格执行寄递安全管理制度,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和应对能力,用“严落实”、“严管理”,从源头上杜绝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的行为。下一步,海拉尔铁检院将以此次专项监督活动为契机,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宣传“七号检察建议”,以更高的检察自觉和更积极的能动履职,与公安机关、物流基地、物流企业形成合力,守护寄递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