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要闻
深入调查研究 凝聚检警合力——包头铁检院检察长前往包铁公安处调研座谈
时间:2023-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0日,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书宇带队前往包头铁路公安处,就跨行政区划背景下办理帮信案件难点问题进行调研座谈。包头铁路公安处副处长董建源、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时颖、第一检察部及法监支队、刑警支队支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主要围绕“跨行政区划背景下办理帮信案件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上,郑书宇检察长以检察机关跨行政区划改革为背景,结合当前办案数量、案件类型及特点,就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件及关联犯罪案件在侦查、起诉、审判过程中存在的焦点问题与公安机关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参会人员围绕相关案例,对案件定性、涉案金额计算、主观明知认定、涉案银行卡的确认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研讨。通过研讨,双方进一步明确了该类案件在取证、审查认定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就法律适用方面达成了共识。针对下一步工作明确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抓好研讨成果运用,确保案件办理准确,适用法律正确。二是坚持交流协作理念,充分发挥侦查监督协作与配合办公室平台优势,进一步推动解决涉检警双方共同关注的其他难点、堵点问题,在更广范围内达成共识、凝聚合力。三是以学促干,通过同堂培训、案例研讨等形式,不断统一执法司法理念,共同提升检警双方的办案水平。


下一步,包头铁检院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对刑事检察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推进调查研究。在明确分工、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基础上,继续与公安机关加强沟通交流,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凝聚共识,不断优化刑事检察监督效果。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