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走深走实!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4日上午,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呼伦贝尔市委党校政治经济学教授崔学才进行专题辅导,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持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崔学才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立体解读。一是新阶段与新目标。通过回顾中国式现代化目标的历史演进,总结出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基本特征,分析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9个远景目标和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二是新理念与新部署。全面讲解“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和方法论,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挥棒,分别对应阐释规划建议中的12个部分。三是新变化与新格局。结合国际环境和我国国情分析“新变化”,解读“新格局”,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分析和生动鲜活的事例,系统阐述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使党员干警清醒认识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

 

   整场讲座脉络清晰、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深刻启发参会人员认真思考如何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的能力和水平,为全体党员干警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精准辅导。

   接下来,海拉尔铁检院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上级要求和该院安排,全方位、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学深悟透,牢固树立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带来的新特征,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自觉在具体检察工作中落实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落实在工作细节中,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不断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展现检察新作为,作出检察新贡献。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