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海拉尔铁检院 | 奋楫新使命 实干谱新篇——海拉尔铁检院召开改革动员推进会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李永君检察长在全区铁检机关改革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三足鼎立”和“两翼并进”协同推进的要求,推动铁检改革落地见效。2024年1月12日,海拉尔铁检院召开以“奋楫新使命 实干谱新篇”为主题的改革动员推进会。高威副检察长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彭琼副检察长宣读《海拉尔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办理环资类刑事案件工作办法(试行)》,这是海拉尔铁检院有序推进环资类刑事案件办理,优化办案力量,确保办案质效,对权限配置、机构职能、分案方式及轮案规则进行详细规定。随后,政治部主任鲍彬宣读《关于号召全院党员在环资改革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高举改革旗帜,坚决扛起环资改革的责任担当。

张晓鹏检察长从服务大局、深化改革、业务建设、自身建设、合作共建、团队打造六个方面简要回顾总结了全年工作。并就落实改革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全力以赴迎接挑战,以高站位落实改革要求。这次改革是检察人员施展能力本领的机会,全体检察人员要将知识转化为能力,理解改革、适应改革、投身改革,坚守“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要持续落实好“地铁协作”机制,与地方院密切办案协作,发挥干部互派交流作用,提升综合履职素能,确保改革工作稳步推进。二是全力战胜艰难险阻,以实举措提升改革成效。李永君检察长指出,铁检改革不会一蹴而就,对问题和困难既要有正确的估计,更要积极应对解决,不能遇到困难裹足不前。全体检察人员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提升素能,要支持配合,要吃苦耐劳,以审慎的态度对待每一个案件。院领导率先垂范,牵头办理环资类刑事案件首案,切实强化案件审核把关,全力守护公平与正义。三是全力发挥模范作用,以强担当践行改革使命。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属性是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北疆生态检察卫士,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各位党员要立足检察实际,铭记入党誓言,坚守本职工作,坚持心中有责,冲锋在前、退却在后,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党员领导干部更要起到模范引领作用,既要做给群众看,更要带着群众干。要坚持规范办案、廉洁办案,把党风廉政工作与改革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开局关乎全局,起程决定后程。全体检察人员将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锚定目标不放松,一心一意抓落实,不仅要深耕细作传统业务,更要开好环资改革“新阵地”,奋力谱写海拉尔铁检院检察事业新篇章!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