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自治区院孙庆杰副检察长深入呼铁检察分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4-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自治区院孙庆杰副检察长一行深入呼铁检察分院调研指导工作,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杰,党组成员高进陪同调研。



孙庆杰副检察长实地查看了分院公益诉讼大数据应用平台“法眼”、院史馆、党史馆等场所,详细了解分院队伍建设、集中管辖环资类案件、行政检察业务开展情况,并与分院及呼和铁检院相关人员座谈。


座谈会上,刘杰副检察长汇报了全区铁检机关集中管辖环资类案件、行政检察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孙庆杰副检察长对分院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行政检察工作,充分认识持续推进行刑反向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李永君检察长在全区检察长会议强调的铁检机关行刑反向衔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铁检两级院要提升行政检察工作重视程度,加大工作力度,提振精神、凝聚合力共同推进行政检察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业务学习,为行政检察工作充电赋能。集中管辖环资类案件填补了铁检行政案件管辖的历史空白,要积极应对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迎难而上,抓紧学习提升业务素能,善于借鉴“短、平、快”的工作经验,以学促干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和业务水平。

三是优化人员配置,增强队伍力量。随着集中管辖环资类案件深入推进,铁检两级院行政检察部门专业人才匮乏、办案力量不足矛盾凸显。要坚持专业化导向,优化人员配置,注重高素质人才培养。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改革需要的行政检察队伍。

四是善用“地铁协作”打开工作新局面。检察实务与理论研究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借助“地铁协作”工作机制,汲取地方检察院环资类行政案件的宝贵经验,合力组建“行政检察调研团队”,囊括铁检调研骨干与地方院理论研究中坚人才,着力打造精品理论调研课题,提升铁检行政理论研究水平。


刘杰副检察长在最后的表态发言中表示,行政检察作为铁检一项全新工作任重道远,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抓实干善作善成。要从提升人员素能、优化人员配置、狠抓工作落实三方面发力,以抓实重点工作推动行政检察提质增效,铁检两级院将勠力同心,合力打造铁检行政检察新品牌。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