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入企践初心 法治宣传扬使命
时间:2021-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谁执法谁普法”的法治责任,以检察履职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7月22日,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虹玮应邀赴通辽站开展法治宣讲,该站235名干部职工通过现场和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本次讲座。

 

此次法治宣讲以《把握自我,珍惜前程》为主题,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的常见犯罪,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类犯罪,以及《刑法修正案(十一)》中的新增重点罪名等展开,主讲人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以发生在铁路职工身边的实际案件为切入点,以群众需要什么就讲什么为出发点,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断卡”行动,“杀猪盘”诈骗的过程,醉驾的危害……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令大家印象深刻。

最后,主讲人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问答,用专业的法律知识解答了干部职工们关注的工作生活中的热点问题。讲座期间,该院还通过展板挂图和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与会人员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和公益诉讼等方面的知识。

今后,通辽铁路运输检察院会继续通过开展检察服务进站段的形式,把法治教育送到群众身边,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办好人民群众的暖心事、利民事、急需事,不断展现新时代通辽铁检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