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综合分析研判 稳抓质量建设——呼铁检察分院第四检察部召开刑事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讨会
时间:2022-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4日,呼铁检察分院第四检察部组织召开刑事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讨会,对2021年度刑事检察业务数据进行专题分析研究,确保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波主持会议,检委会专职委员曹军及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对2021年两级院“案-件比”、认罪认罚适用、“两项监督”等刑事检察业务数据重点指标进行逐一分析,并对问题数据及相关案件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陈波副检察长强调,要注重强化数据分析研判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准确分析研判铁检两级院刑事检察业务工作形势和任务,找准问题、对症下药,着力破解工作难题,找准工作切入点,做好各项刑事检察工作谋划与落实。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切实转变司法办案理念,严格贯彻少捕慎诉慎押的工作基本遵循,着力提高案件质量,加强羁押必要性审查、侦查活动监督等方面的工作力度,避免出现无罪判决案件和撤回起诉案件,杜绝捕、诉随意性。

 

会议指出,要强化业务数据指标的“指挥棒”“风向标”“晴雨表”的作用。理清工作思路,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工作薄弱环节,从定目标、补短板、缩差距、促提升上下功夫。重点针对少捕慎诉、诉讼监督等业务数据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明责、督责、问责等方面进行改进,确保刑事检察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刑事检察部要认真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工作部署,坚持能动履职,充分发挥业务分析研判的靶向作用,紧盯案件质量核心指标,算好“时间账”,打好“重点牌”,持续精准发力,助推刑事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