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清明节特辑 || 文明祭祀 画说清明
时间:2022-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清明节是

中华民族四大传统节日之一

扫墓祭祖 踏青郊游

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


我们在尊重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
也要注意保护生态环境和自身安全
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
做“除陋习、树新风”的先行者
用绿色的祭祀方式

缅怀故人

助力战“疫



英雄烈士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尊崇一切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牺牲和贡献的英雄烈士,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

 

 

清明不忘防疫,祭扫不忘文明。坚持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组织现场祭扫,以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先人。

 

 

植树造林,保护祖国的绿水青山,防范森林火灾,移风易俗,端正社会祭祀风气。

 

 

放风筝时要尽量选择空旷的场地,避开建筑物和树木,更不能选在高压线附近和公路、铁路、桥梁两侧,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追远慎终、开启未来,文明祭祀,春暖花开。倡导文明祭扫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时代风尚所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行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为绿色清明贡献力量。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