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呼铁检察分院宋伟燕检察长一行赴呼铁中院开展磋商座谈
时间:2022-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检法共识,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8月5日,呼铁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伟燕带队到呼和浩特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开展调研,并重点就进一步密切检法两院在执行监督方面的沟通衔接与呼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文华及有关领导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刑事执行监督,民事审判、民事执行监督等司法实践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交换意见,并重点就进一步深化执行监督工作中的共同认识、加强执行监督工作中的协作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就《呼铁检察机关审查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案件监督重点及流程》《呼铁检察机关审查交付执行案件监督重点》两个监督规范征求法院意见。




宋伟燕检察长指出,法律监督是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法定职责,呼铁检察机关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不断强化法律监督,依法能动履职,提升监督质效。此次调研座谈旨在充分交流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共识、明确措施,推动检法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双方应本着对工作负责、向历史负责的态度,不断完善相互配合和监督协作机制,通过全面精准监督促进检法两院工作规范提升,努力促进司法公正。




刘文华院长表示,呼铁检察分院此次到访对进一步加强法检两院相关工作衔接配合具有积极意义。两级法院将继续积极配合、依法接受检察机关监督,进一步健全完善交流协作机制,合力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不断加强数据信息互通共享,推动双方工作形成合力。







会前,宋伟燕检察长一行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大厅、大数据平台、执行指挥中心、审判法庭、廉政馆、院史馆等场地。呼铁检察分院、呼和铁检院有关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