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呼和浩特铁检院 | 守护百姓“舌尖安全”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2022-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9月20日上午,呼和浩特铁检院公益诉讼部门联合铁路卫生监督所在呼和浩特站开展了以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干警与铁路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在火车站内,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相关知识等形式,向过往旅客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解答食品安全热点问题,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维护食品安全的行动中来,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随后,一行人来到站内的超市和快餐店,查看店内食品安全情况,重点对所销售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是否为“三无”食品进行认真检查。同时查看了商家的营业执照、食材进货台账、食品的储藏环境以及工作人员的健康情况等。在检查中,干警们还向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宣传,引导商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自查,对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民心”工程。下一步,呼和浩特铁检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扎实开展“控药残、治违禁、促提升”食品药品领域为期三年的专项活动,将食品安全作为公益诉讼的常态化监督工作,并加强与铁路食药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提升工作合力,全力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舌尖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