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沉浸式”体验+“零距离”互动——呼铁检察分院 呼和铁检院联合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两周年之际,呼铁检察分院和呼和浩特铁检院携手共同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6月1日下午,呼和浩特铁路第一中学25名师生代表受邀走进呼铁检察分院,进行“全方位”的法治体验。呼铁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波,检委会专职委员曹军,呼和铁检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田鸿雁及呼铁检察分院、呼和铁检院相关部门全体检察人员参加活动。




受邀师生代表先后参观了“铁检号”列车、院史馆,直观地了解铁路检察机关的发展史和铁检人的奋斗历程。随后,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公益诉讼大数据应用平台和呼铁检察分院公益诉讼办案指挥中心、模拟法庭、党建基地等功能区,观看了无人机现场取证演示,体验了检察机关信息化、智能化的工作方式。最后,观看了“三分钟读懂未检工作”专题视频,聆听了检察官现场讲授的法治课,进行了一场“沉浸式”法治之旅。




陈波副检察长代表呼铁检察分院和呼和浩特铁检院两级院党组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同时感谢校方对这次检察开放日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他表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作为国家司法机关,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更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特别邀请大家走进检察机关,一方面,通过实地参观铁检机关办公办案功能区,可以帮助大家了解我们国家的检察工作,另一方面,通过与检察官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互动,也能提升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希望对大家平安健康成长有所裨益




呼和浩特铁路第一中学党委书记贾绍罡感谢呼铁检察机关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观摩学习机会,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检校交流。



活动中,检察官们特意为受邀师生准备了法治大礼包,不仅有铁检两级院未检检察官亲手编写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手册》,还有笔记本、卡通U盘等小礼物,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学一些法律知识,为自己的成长进步埋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



活动结束后,一位同学感慨道:“我们正在老师指导下设计自己的职业规划,通过今天的观摩,做一名检察官将成为我今后努力的方向。师生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成长的关爱,通过这次沉浸式法治之旅,既使大家对检察工作有了更直观而亲切了解,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法治的力量。


呼铁两级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推进主题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同检察工作相结合,以未成年人保护为主旨,以法治教育为依托,与学校携手更好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