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深入推进铁检改革 当好北疆生态检察卫士
时间:2024-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7日,全区铁检机关改革动员会在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召开。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永君,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高级人民法院、公安厅、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自治区检察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两级铁检院班子成员及部门正职在现场参加会议。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健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全区铁路基层检察院。



会上,李永君从“回望过去,为什么要坚定不移推动铁检改革”“审视现在,要改成什么样”“瞻望今后,铁检改革后怎么办”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推进铁检改革的现实必要性,明确了铁检改革的基本框架,进一步指出了深化铁检改革的重点举措。



李永君指出,铁检改革是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最高检已经明确的工作任务,铁检机关发展也有现实需求,要推动铁检改革尽早落地见效。立足全区检察工作实际,要构建“三足鼎立”和“两翼并进”协同推进的铁检改革基本框架,稳步办好部分环境资源刑事案件和相关公益诉讼案件、传统涉铁案件,同步推开部分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和区域内“地铁协作”。


李永君强调,“地铁协作”是铁检改革的重要内容,要以区域内协作有效支撑集中管辖。要密切个案协作,稳步探索、积极论证片案协作。干部使用要打破“井水不犯河水”,探索相互任职、兼职,促进工作和往来。双方软硬件资源要互利互惠、合作共赢。通过区域内“地铁协作”,促进实现地方、铁路检察机关人案平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挥出铁检改革最大效能。


李永君指出,动员会标志着铁检改革真正实现了从理论到现实的转折、纸面到实操的转变。但也要清醒认识到,铁检改革不会一蹴而就,对问题和困难既要有正确的估计,更要积极应对解决。要学研促干,向书本学习、向地方检察机关学习、向兄弟单位学习,学研结合,以学促干。要稳中求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确保“有质量的数量”和“有数量的质量”相统一。要吃苦耐劳,积极应对改革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不能因为遇到困难就动摇甚至裹足不前。要支持配合,自治区检察院、各地方检察院要积极支持改革、拥护改革、配合改革,让改革为全区检察总体业绩“添斤加两”。



会上,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彦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国华分别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环境资源刑事案件的规定(试行)》和《内蒙古自治区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环境资源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规定(试行)》。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伟燕作了表态发言。



自治区检察院其他在家班子成员、厅级干部、相关部门全体在职人员,各盟市检察(分)院班子成员、部门正副职,各基层铁检院全体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动员会后,李永君同两级铁检院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谈话和座谈交流。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