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新时代检察机关政治责任——呼铁检察机关成立临时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返岗工作以来,呼铁检察分院严守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抓学习、抓防控、抓办案融合推进,在学思践悟中强化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有序落实。



11月9日,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伟燕第一时间召开分院与呼和铁检院返岗干警大会,围绕抓好二十大精神学习、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部署了年底前主要工作任务。为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干警学习热情,决定成立分院与呼和铁检院返岗干警联合临时党支部,统筹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并制定了每周学习计划,坚持“每日一学”机制,采取干警诵读原文、收看专题报告、分享学习体会等方式对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学习,确保临时党支部学在前、干在前。


11月10日,临时党支部开启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序幕,组织返岗干警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在最高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伟燕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一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铁检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做的工作报告,切实领悟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二要紧密结合“质量建设年”和铁检机关的工作实际,依法能动履行各项检察职能,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突出铁检机关的工作特色,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立足主司公益诉讼检察院职能定位,加快推进铁检机关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升公益诉讼办案质效,切实提高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能力。

目前,分院返岗干警临时党支部已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3期。下一步,呼铁检察分院将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检察院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面依法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铁检力量。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