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包头铁检院 | 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时间:2022-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4日,包头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书宇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就深入推进包头铁检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学习了最高检《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传达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院、铁检分院有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报告,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提出了目标要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学习要求,牢记、践行“三个务必”,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引,全面对标对表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任务目标,精准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立足铁检机关职能优势,牢记“国之大者”,以能动履职赋能新时代铁检工作。全体干警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以及到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院党组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抓好学习成效转化,落细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质效不断提升。院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运用好“三会一课”,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干警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当前各项检察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融入各项检察监督履职中,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向前迈进。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