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首 页     本院概况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     诉讼监督     队伍建设     文化育检     声视力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包头铁检院“线上+线下”助力干警学习成效融合转化
时间:2022-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0日,包头铁检院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员干警政治例会,就进一步做实干警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的有机结合、深度融合进行强化提升。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书宇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强烈的担当意识肩负起新时代法律监督职责使命》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专题党课。院党支部以深化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为题,对全体党员干警进行了警示教育,组织开展了党章党规党纪的系统学习。






讲座中,郑书宇检察长分别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坚持“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要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政治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深学笃行、坚持真理,始终坚守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六个必须坚持”不断深化法治自觉;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深化从严治检主基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肩负起新时代检察机关更重责任等三个方面同全体干警进行了在线交流、学习分享,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院党支部书记张健彦同志全文传达了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和铁检分院文件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警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党纪党规,切实增强全院干警“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引领全体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后,全体干警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加快学习成效向检察工作实践的有效转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深化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以永远在路上的“赶考心”,推动新时代包铁检各项检察工作向着更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

  通知公告
·呼铁检察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
·关于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
·呼铁检察分院关于疫情防控期...
·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检察大数据
>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银河南街68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